【国际大宗商品早报】1月2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4日07:45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涨跌不一。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燃料需求的担忧打压国际油价23日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52.62美元,布油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纽约金价23日上涨0.6美元,收于每盎司1284美元。受中国春节临近导致的产量降低以及美元指数走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0.9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63%。分析人士说,南美洲大豆受天气影响可能减产的消息助推美国大豆期价上涨。“巴西东北部天气持续干旱,阿根廷东部连续降雨,恶劣天气状况将影响南美洲大豆收成,从而支撑美国大豆期价走高,”美国DC分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Dan Cekander表示。路透分析师预测,2018/19年巴西大豆产量料在1.1706亿吨,低于2018年11月份预测的1.208亿吨。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地区小麦供应收紧以及价格上涨的影响,美国小麦期价继续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影响燃料需求,使能源价格承压,国际油价23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52.62美元,跌幅为0.7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跌幅为0.59%。由于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深,国际油价周二下挫约2%,促使投资者寻求国债及黄金等避险资产。尽管中国和日本政府均表示将通过财政支出的方式推动增长,全球范围内一系列不如人意的经济数据仍对亚洲市场造成打击。同时,路透社周三引述外交人士发言称,欧盟可能启动一项新的机制以助其与伊朗进行非美元贸易,从而绕过美国的制裁。但是,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并告知能源企业对此作好准备。这可能抵消欧盟绕过美国对伊制裁的努力。据路透社周三援引消息人士发言称,假如委内瑞拉的政治形势继续恶化,特朗普政府最快可能于本周对委内瑞拉石油实施制裁。另据美国普氏能源资讯公司调查,分析师预测在截至1月18日的一周中,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原油储量将下降6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供应将分别增加290万桶和9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收于每盎司1284美元,涨幅为0.05%。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金价走高。下周,英国议会将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替代方案进行投票。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对BBC表示,他认为英国“脱欧”时间表将延后;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则称,英国“脱欧”延后比达不成协议更糟糕。据悉,俄罗斯2018年末黄金购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2%。Think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如果对黄金的需求照此速度继续增长,金价将进一步得到提振。”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收于每盎司15.38美元,涨幅为0.36%;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796.4美元,涨幅为0.6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国春节临近导致的产量降低以及美元指数走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铝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最终收于每吨18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6%,触及一个月以来的最高点。BMO资本市场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的下降很可能是由于利用地理套利而不是工业需求突然激增导致的。德意志银行的金属分析师尼克·;斯诺登表示,在中国春节到来前,基本金属的交易量将减少,同时,中国将有300万吨左右的铝产能关闭,产量下降使价格上涨。但他同时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长期来看,基本金属仍将维持低迷态势。此外,受2018年10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出口持续延迟影响,锡价仍在持续上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1.20%,录得去年6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9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元,涨幅为1.4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6:15 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说

24:0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