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新零售拟作价363亿至383亿元借壳武汉中商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3日21:2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武汉中商23日晚间公告,拟向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居然新零售全体24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

公告称,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公司业务将新增家居卖场业务、家居建材超市业务和家装业务等领域。

根据公告,居然新零售全体24名股东为: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阿里巴巴、汪林朋、瀚云新领、云锋五新、泰康人寿、睿通投资、好荣兴多、然信投资、红杉雅盛、信中利建信、联瑞物源、约瑟广胜成、工银投资、约瑟兴楚、博裕投资、信中利海丝、中联国泰、鑫泰中信、歌斐殴曼、博睿苏菲、如意九鼎、东亚实业。

交易对方持有居然新零售的股权比例

有分析表示,居然控股为居然新零售的控股股东,收购完成后,居然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而武汉中商市值仅16.88亿元,这也意味着收购完成后,居然之家将实现借壳上市。

武汉中商官方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以商贸零售业为主业,同时涉足商业物业开发、商场装饰装修、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上市公司。公司始创于1985年元月1日,历经30多年的长足发展,由单一的传统百货店发展成为一个"商贸多业态,经营连锁化,管理现代化"的企业集团。商贸主业包含现代百货、Shopping Mall、平价超市等多种业态。旗下拥有中商广场购物中心、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武汉销品茂等的零售卖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9.49亿元,同比增长2.39%;归属净利润约9457.13万元,同比增长172.84%。

作为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居然之家是一家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2018年,居然之家共计营收750亿元,比2017年上涨23%,门店新开80家,累计门店数达303家。2018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携手16位投资方130多亿元联合投资居然之家,阿里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阿里方持有其15%的股份,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