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医疗综合支付服务平台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3日16:3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日前,中国银联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合力打造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和便民惠民服务体系,推进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建设,开展区域医疗统一结算支付平台技术标准体系及试点项目建设等达成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服务职能和金融支付服务网络,实现电子健康卡的卡管系统、主索引系统与银联网络电子健康卡平台进行对接与交互,打造标准化、信息化与便利化的医疗综合支付服务平台,解决就诊患者在“不同医院就诊需办理多张就诊卡”的痛点问题,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安全的互联网和院内诊疗付费服务,同时也为个人电子病历和居民健康档案统一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和落实。

编辑:胡玉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