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经纪业务全面转型财富管理 核心瞄准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3日11:1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徐昭) 1月23日,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在2019年度财富管理暨APP4.0发布会上公布了经纪业务全面转型财富管理的战略调整方案,并发布新版移动端手机APP。期间,银河证券还同宜信财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重点在财富管理领域展开合作。

“本次向财富管理转型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的资产进行保值增值。新的模式注重将客户的需求场景化,并强调在资产配置过程中提供专业化服务。”罗黎明表示,客户作为个体,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需求,对应不同的财富管理目标。从月光族、白领、中产到退休人群的诉求均有设置,不仅涵盖了买房、买车、度假旅游、子女教育等实际问题,还延展到更宏大的财富人生规划,如家族信托、私人银行服务。

在发布全新移动端“中国银河证券”APP4.0版本时,罗黎明表示,手机APP不再仅仅是客户线上服务和交易渠道,而是客户综合金融服务和投资管理的核心平台。在现场演示的新增功能中,“日内交易助手”成为银河主推亮点,用户通过交易条件单的设置,可以实现不再实时盯盘,也能够准确掌控预期买卖点的委托下单。 值得一提的是,APP中新增了投资能力分析报告,重点考察客户一段时期内的仓控、择时、风控和选股能力,依据能力高低划分为强、中、弱三等,为投资者精确“画像”。投资能力分析报告一方面让客户对自己的投资能力边界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帮助客户更加理性的规划自己的操作;另一方面,也让银河对自己的客户群有了更为精准的分类,有利于量身定做,向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这也正与银河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的重大战略相契合。

2018年初,银河与阿里云签署全面数据智能化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双方的合作还将向纵深发展,银河将借助阿里的数据智能化赋能,全面提升财富管理的科技服务水平。而在本次发布会上,银河还宣布与以财富管理见长的宜信财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黎明表示,合作的目标并不是简单的引流或产品销售,而是相互借助各自优势,提升整体服务能力,“例如境外资产配置规划的风险评估,宜信是有突出能力的,经过银河的专业融合,最终把整条线的服务提供给投资者”。(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