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泰转债(113526)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2~104元

国泰君安固收2019年01月23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联泰环保总共发行不超过3.9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1.828元面值可转债;仅网上发行,T-1日(1-22周二)股权登记日;T日(1-23周三)网上申购;T+2日(1-25周五)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753797;申购代码754797。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6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 5.05%计算,纯债价值为82.49元,YTM为1.80%。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2.31元,1月18日收盘价为12.17元,初始平价98.86元。条款方面,15/3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14.87%。

【公司基本面】公司主要从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目前在广东、湖南等地负责城镇污水处理业务。从行业经营模式看,政府主导的特征较为明显,因此一般经济发达地区对于污水处理的重视程度较高,投资也较大。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政府形成了相互依存、互为促进的重要关联性。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上升30.88%,归母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上升27.10%,毛利率为57.22 %。目前公司市值为26亿元左右,PE TTM 35.8倍,估值水平偏高。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13%左右,以2019年1月18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2-104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转债转股溢价率差异较大,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行规模、转债评级及业绩情况,我们认为新券上市估值不宜定太高。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发行条款一般,我们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3%,5%】,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2~104元。综合考虑,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2~104元之间。

【申购建议】联泰环保总股本2.13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77.29%。如果假设原有股东3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73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5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预计中签率在0.55%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发行规模不大,正股处于低位且18年业绩增速尚可,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正文

1. 投资建议

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2~104元。按照2019年1月18日收盘价计算,联泰转债对应平价为98.86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转债转股溢价率差异较大,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行规模、转债评级及业绩情况,我们认为新券上市估值不宜定太高。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发行条款一般,我们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3%,5%】,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2~104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2~104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2~104元。

可参与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公司是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专业从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目前在广东、湖南等地方政府所授权的特许经营区域内负责城镇污水处理业务。从行业经营模式看,主要可以分为政府直接经营、BOT特许经营、TOT特许经营、BT、委托运营以及PPP模式等城镇污水处理作为市政公用设施项目,政府主导的特征较为明显,因此一般经济发达地区对于污水处理的重视程度较高,投资也较大。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政府形成了相互依存、互为促进的重要关联性。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发行规模不大,正股处于低位且18年业绩增速尚可,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3.9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9年1月23日,网上申购代码为“754797”,缴款日为1月25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1.828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753797”。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广发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1.17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5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12.31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7月29日至2025年1月22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6%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国内城镇污水处理优秀企业。公司是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专业从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目前在广东、湖南等地方政府所授权的特许经营区域内负责城镇污水处理业务。从行业经营模式看,主要可以分为政府直接经营、BOT特许经营、TOT特许经营、BT、委托运营以及PPP模式等城镇污水处理作为市政公用设施项目,政府主导的特征较为明显,因此一般经济发达地区对于污水处理的重视程度较高,投资也较大。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政府形成了相互依存、互为促进的重要关联性。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上升30.88%,归母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上升27.10%,毛利率为57.22 %。

公司经营分析:

专注污水处理行业。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中100%来自于水务行业,其中,污水处理收入占比为100%。分业务地区来看,广东省地区业务总收入为0.85亿元,同比减少0.33个百分点,收入占比46.19%,毛利率为53.39%;湖南省地区业务总收入为0.99亿元,同比减少14.14个百分点,收入占比为53.81%,毛利率为68.21%。公司在湖南省的污水处理项目收入多于广东省,且毛利率高于广东省14.82个百分点。

公司大型项目运作经验丰富。公司成功运作多个城镇污水处理项目,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运营的污水处理项目总处理规模达90万吨/日。公司各污水处理项目的单体日污水处理能力具有区域领先优势,其中长沙岳麓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30万吨/日,待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建成后,该项目的污水处理规模将可达到45万吨/日;汕头龙珠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26万吨/日;邵阳江北项目、邵阳洋溪桥项目污水处理规模分别为6万吨/日、10万吨/日;汕头新溪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6万吨/日;汕头苏南项目、汕头苏北项目污水处理规模分别为4万吨/日、5万吨/日;湖南城陵矶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

公司运营管理优势明显。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以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在自动化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通过使用远程监控管理系统,24小时全程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监控,并配备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有效确保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另外,公司还通过对项目设计、工艺选择、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控制,可持续对设备和工艺进行优化,改进效率。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污水处理行业投资势头良好。在“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我国污水处理行业固定投资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行业发展前景明朗。具体而言,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拟治理黑臭水体2,026个,涉及河道总长度5,798公里;全国拟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927万立方米/日,改造污水处理设施规模4,220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泥处置能力5.60万吨/日,新增再生水处理能力1,504万立方米/日。同时配套新建污水管网9.50万公里,改造老旧管网2.30万公里,改造合流制管网2.90万公里。

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日益激烈。我国城镇污水处理行业刚步入市场化改革阶段,市场参与者众多、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低。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投资、建设及运营经验,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并建立了高效的管理运营体系,项目运营规模不断增大,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逐步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形象,是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优秀民营企业之一。主要竞争对手有三类:传统国有控股水务企业、国际水务巨头和其它民营水务企业。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元,将主要用于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