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加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3日09:5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早盘显著低开,整个交易日维持下行走势,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1.87点,收于24404.48点,跌幅为1.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7.81点,收于2632.90点,跌幅为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87点,收于7020.36点,跌幅为1.9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十跌一涨,能源板块、工业板块、通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以超过1.7%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则因避险资金涌入而逆势上涨0.39%。 

纽约股市在经过21日的休市后,20日公布的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数据引发投资者担忧,当日多位投资人士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表达了担忧。

桥水基金共同首席投资官兼共同主席Ray Dalio表示,美国经济有很大可能在2020年陷入衰退,包括美国、欧洲、中国和日本在内,全球将出现增长放缓。他表示,现在处于经济周期的尾部,而央行又不能大幅放松货币政策,这是2019年和2020年的情境。

对冲基金鲍波斯特集团(Baupost Group)首席执行官塞思•克拉尔曼警告,随着抗议、暴乱、政府关门和社会紧张升级持续,不能再视作一切照旧了。他表示,随着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持续被侵蚀,市场忽略了美国日益孤立、世界日益随波逐流和全球领导力缺少带来的长期影响。

克拉尔曼说,下一次金融大危机的种子可能就在今天主权债务之中,美国政府债务已经超过其一年GDP总量,加拿大、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国政府债务水平正在接近它们当年GDP产出。 

有媒体在22日下午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分歧,美国拒绝在本周与中国两名副部级官员进行会谈,尽管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进一步证实,但引发当日股市的进一步下跌。

美国投行和资产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官Craig Jognson表示,随着美国股市在近几周出现让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对当前V型反弹的担忧也在增加,因为在2011年和2016年股市反弹后前期低点都被再次测试。他表示,尽管最近的历史和人们的共识都显示市场可能重新跌回2018年12月份的低点,但也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当前的股市反弹并不必然要走出双底形态。

瑞银当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上周股市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近两年低位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回升,重新开始关注基本面。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比12月份低点高13%,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财报季开头良好,上证指数上周因出台刺激措施而上涨。

Sri-Kumar全球策略公司总裁Komal Sri-Kumar表示,市场波动性将持续,从2018年12月份至今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全球主要不确定性主要来自美国政府,这将对市场造成更多的波动。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降6.4%,降至499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525万套,同比降幅为10.3%,并且是2015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认为,成屋最新数据的下降部分原因在于房贷利率高企,反映了此前消费者找房和签约活动情况,随着贷款利率的下降,成屋销量预计将在2019年春季将出现一些反弹。

个股方面,媒体当日报道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彻底淘汰液晶手机显示屏(LCD),而改用有机电激光显示屏(OELD),显示出苹果公司XR手机销售前景堪忧,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下跌超过2%。 

IBM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每股收益4.87美元,高于市场预测的4.82美元,该季度营业收入为217.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测的217.1亿美元。IBM公司对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同样高出市场预测。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幅度高达7%。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