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1月2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3日07:5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出口前景不明,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涨跌不一。对全球经济放缓、石油需求减弱的担忧打压国际油价22日下跌,其中,WTI油价下跌1.23美元,收于每桶52.57美元,布油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61.50美元。纽约金价22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3.4美元。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及金属低库存的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7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6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0.82%。分析人士说,受出口前景不明和缺乏出口数据指引等因素的影响,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INTL FCStone首席大宗商品顾问Arlan Suderman称:“美国小麦因黑海地区小麦供应收紧和中国可能进口300-700万吨美国小麦的消息而走高。”自上周开始,就有消息称中国大量购买了美国农产品,但是受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美国农业部暂停公布出口数据,这一消息至今仍无法核实。(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加剧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石油需求减弱的担忧,国际油价22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3美元,收于每桶52.57美元,跌幅为2.2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61.50美元,跌幅为1.9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预测称,全球经济2019年将增长3.5%,低于其在去年10月预测的3.7%,以及全球经济2018年3.7%的增速,由于欧洲增长不及预期。该组织表示,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及美国利率的升高是导致其调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的原因。此外,韩国官方数据显示该国2018年的经济增速降至六年新低的2.7%。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新的经济担忧使油价承压。不过,该机构分析人士也指出,国际能源署上周预测,由于低油价的积极作用,全球石油需求今年每天将增加140万桶。如果石油需求的增长如国际能源署所料,石油市场将在这一年之中逐渐恢复平衡。为此,欧佩克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需坚持执行减产协议,这些分析人士表示。(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3.4美元,涨幅为0.06%。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一度小幅走低,再加上纽约股市交易者因股指下跌纷纷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令黄金期价上涨。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下调了对全球经济2019年和2020年增速的预测,并表示若无法解决贸易争端,全球经济发展将进一步放缓,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金价走高。宝盛银行(Julius Baer)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Carsten Menke指出,2018年底,股市剧烈震荡和美元疲软推高了黄金期价。2019年新年伊始,总体来说,股市反弹和美元走强抑制了金价涨幅。不过,从长期来看,黄金的投资需求依然很强劲。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收于每盎司15.325美元,跌幅为0.4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收于每盎司791.2美元,跌幅为1.3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低库存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铝价格领涨,收于每吨18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5美元,涨幅为2.35%。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22日上午铝库存中有超过37000吨的材料被预定,是推动铝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尽管基本面良好,但由于美国对俄罗斯铝生产商UC Rusal实施制裁的不确定性导致价格持续停滞不前,因此3个月期铝在1月份的价格均低于每吨1900美元。3个月期铜价格延续了前一日的下跌趋势,最终收于每吨59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0.69%。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价格下跌抵消了上周的上涨。全球铜业研究组(ICSG)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全球精炼铜市场在10月份有1.5万吨的缺口,相比9月份的16.1万吨显著下降。此外,据全球铅和锌研究组(ILZSG)21日的报告显示,全球锌市场缺口已经从10月份的5.2万吨扩大到了11月的9.66万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8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0.8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跌幅为0.1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新闻发布会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