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无人机实现海外首飞 2019年加速全球供应链布局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2日20:0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京东集团22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千岛之国”印尼的首次飞行,这也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

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提出,2019年京东物流将智能物流技术面向全球开放,为搭建高效协同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实现智能供应链向海外输出提供关键支撑。

印尼是京东集团海外战略第一站。自2016年3月京东印尼站运营以来,京东在印尼实现了快速发展,当日达服务全面落地,在大雅加达地区的履约率达90%,而且还上线了分钟级配送服务,消费者下单后最快十分钟就能收到包裹。

除了印尼,京东物流去年在泰国落成东南亚地区最先进、最完整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集成了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在内的一整套供应链服务体系,目前已在曼谷实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

王振辉介绍称,过去半年,京东物流在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的搭建方面取得了三大阶段性成果,泰国、印尼的建设是其中一个方面。此外,基于'830战略’,京东智能物流体系在国内全面升级。王振辉介绍说,京东物流的目标之一是在全球构建“双48小时”通路,实现中国48小时通达全球。

在国内,京东物流十分重视自身在物流领域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技术、人机交互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前瞻性布局。目前,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已经应用20座,投用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仓群,数量超过50个。

目前,京东物流已经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共生的战略伙伴关系,服务商家数量超过20万,技术成为京东物流对外开放、提供服务的重要领域。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