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本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2日17:5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王姝睿) 日本央行将于本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鉴于日本央行承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以便评估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影响,分析师称,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将维持其政策利率和10年国债收益率目标不变直至2020年。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其国债的净购买量,到2020年可能降至20万亿日元

分析师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会按兵不动。不过,长期货币宽松政策对金融稳定性造成影响的担忧日益增加。多年的超低利率已经压缩了金融机构的利润空间,足以引发日本央行内部对长期宽松政策的成本将会不断上升的担忧。

另外,日本央行已经持有日本公债总量的一半,还能采取的量化宽松措施有限。

因此,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如果日本央行要再次加大刺激力度,可能会考虑提供更有力的前瞻性指引,例如承诺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超低水平,直至通胀率接近2%。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银行:2019年第一季度后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温和提升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经济学家Aline Schuiling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018年大幅放缓,展望未来,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之后欧元区GDP增长将小幅提升,季率将增长0.3%-0.4%左右,接近趋势增长率。重要的是,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打压经济增长的短期因素将消散。

凯投宏观: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将按兵不动

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鉴于日本央行承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以便评估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影响,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将维持其政策利率和10年国债收益率目标直至2020年。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其国债的净购买量,到2020年可能降至20万亿日元。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前瞻指引不变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前瞻指引不变。目前,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速动能有所减弱,但预计欧洲央行倾向于认为欧元区经济处于放缓而非收紧阶段,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维持利率前瞻指引不变,同时作出鸽派的强调:央行依赖于数据,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

蒙特利尔银行: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1400将是卖空机会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负责人Stephen Gallo指出,欧元风险偏下行,不过预计汇价本周不会迎来重大突破,基本观点是汇价反弹至1.1400将是卖空机会,未来数日汇价可能会测试1.1300下方。

北欧斯安银行:预计瑞典2019年GDP增速为1.9%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预计,瑞典2019年GDP增速为1.9%,2020年GDP增速为1.9%,此前预期为2.2% 。该行同时预计,瑞典利率在2020年底将稳定在0.25%。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