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与行业巨头共同成立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2日17:2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日前,京东物流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行业伙伴共同成立现代供应链研究院。这是全国首家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非营利独立第三方供应链智库。

会议授予京东物流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并为北京大学教授陈丽华、清华大学副教授蔡临宁、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负责人杨海峰等业内专家颁发了聘书。

(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右: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负责人杨海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在讲话中指出,现代供应链研究院要把握“服务、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词,研究院是一个服务的平台,是一个协同的平台,也是推进创新的平台。

据了解,京东物流正在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模式,结合自身物流运营能力、大数据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将供应链管理能力模块化、社会化,成为社会供应链的基础设施服务商。

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将智能供应链的能力积极开放,包括商品布局、仓间和门店调拨、门店补货预测、实时看板等工具和基于仓配一体的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物流已经拥有12大类,170多个功能模块可以应用到合作伙伴的不同环节上。

在海外,京东物流已经实现中国与泰国、中国与印尼的跨境物流及跨境贸易的互联互通。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