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A股市场回暖 后市看好小盘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2日16:15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2019年开年以来,市场气氛回暖,A股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中庚基金基金经理丘栋荣发布最新报告称,A股风险逐步释放,在权益资产中,小市值风格将更有吸引力。

截至2019年1月15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涨幅为3.07%,回暖的市场环境为主动权益基金建仓提供较好时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1日,在2018年四季度成立的6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超过七成产品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正收益。其中,2018年12月19日成立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最新净值1.0248元。根据中庚基金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该基金于1月21日开放申购、赎回、定投等业务。

中庚基金的基金经理丘栋荣向记者介绍,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为偏股混合型产品,股票仓位为60-95%。在具体的资产配置上,超配小市值公司、以及波动性较低的成长性股票,低配周期性行业。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丘栋荣认为,A股经过长期调整,估值快速回落至历史低位,风险逐步释放。同时,以国债、理财产品等为代表的无风险资产吸引力下降,无法抵御通胀风险,而权益市场由于估值低、风险补偿高,吸引力相对更高。不过,从中短期来看,由于基本面不确定性较大,未来投资的波动性也相对较大。

丘栋荣预计,在权益资产中,小市值风格更有吸引力。这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首先,权益市场不确定性较大,需要挖掘基本面风险相对较小、与宏观风险相关度低、同时具备较高成长性的股票,通过这些标准自下而上可以挖掘出一些优质小盘股;第二,小盘股虽然整体并不便宜,但是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估值分化严重,通过自下而上可以精选低估值且隐含回报率较高的小盘股;第三,小市值公司足够分散,可以通过分散持仓降低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