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下跌1.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2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逐步下行,沪指重返2600点下方,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继续扩大,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抱团炒作年报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18%,收报2579.70点;深成指下跌1.44%,收报7516.79点;创业板指下跌1.77%,收报1252.24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786亿,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重点关注估值的提升而非盈利的下行,估值对指数贡献将强于2018年,把握估值提升机会大概率是2019年主线。当前投资者可积极布局旺春行情。展望未来,数据空窗期,聚焦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等维度带来的机会,配置“四大金刚(大房企/大券商/大创新/大基建)”+战略性关注汽车与家电板块。另外,市场活跃,风险偏好提升,把握成长主题机会。前瞻性、概念性机会将可能在2019年会有更多呈现。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A股市场预期仍将处于反复波动状态,整体仓位上该机构仍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躁动行情下,涨价品以及具有政策催化板块,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