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重构核心业务 机器人和农业与地产业务并列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2日12:2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在1月21日召开的碧桂园集团年会上,碧桂园控股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最新提出碧桂园地产、机器人、农业“三驾马车”业务架构。

杨国强表示:“2018年我们农业公司和机器人公司框架已经搭起来了,发展的思路也有了,接下来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未来我们是三个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

2019年是碧桂园进一步做强主业及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年初的第一次内部讲话中,杨国强除了阐述对于房地产市场前景的观点,更多地提到了未来社会发展方向以及公司在机器人、农业等领域的布局。

在会上,杨国强重把旗下的机器人业务提升到空前高度。据悉,目前碧桂园已经成立了专门从事机器人研究的博智林公司,并从全球范围引进了大量专业人才。

农业也被杨国强提升到集团战略的新高度。据悉,碧桂园的新零售业务凤凰优选于2016年创立,凤凰优选的目标是在全国开出上万家社区门店,出售经由碧桂园团队甄选过的农副产品。

当然,地产依然是碧桂园主业之一。2018年,碧桂园先后宣布进军现代农业和机器人领域,期望打通主营业务与新业务接口,促进二者协同与深度融合,提升公司在房地产业务全周期的竞争力。

杨国强在表示,他依然看好房地产行业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发展机会。“目前国内城镇化率还远低于发达国家。房地产每年起码会有10万亿左右的市场。”

中国社科院2018年出具的研究报告佐证了杨国强的判断:1949年-1999年,中国用了50年的时间才将城镇化率从10.64%提升到了30.89%,增幅为20.25%;1999年-2017年,中国用了18年的时间将城镇化率从30.89%提升到了58.52%,增幅为27.63%。

从数据可以看出,最近18年来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成果显著,但尽管如此,中国距离全球发达国家80%的城镇化率还有较大差距。故而中国城镇化步伐不会停息,房地产行业在城镇化进程中仍然大有可为。

编辑:秦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