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哒哒英语融资2.55亿美元 电竞产业2019年发展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1日17:15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14-1.20)

一周数字:

100

本周(1.14-1.20)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00起(上周99起)投融资事件,与上周基本持平。在本周披露的100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97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起。其中医疗(13起)、企业服务(12起)、传统行业(10起)是本周较受关注的领域。交通运输领域融资数量较上周的增加3起,增幅75%。生活服务领域融资数量由上周的7起降至本周的4起。

0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43.00%,上周这一数字为48.48%,本周共披露并购27事件起,较上周12起大幅增加;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14起,与上周13起基本持平。

02

另外,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2起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上周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有0起。

03

$2.55 亿:

1月16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哒哒英语近日完成2.55亿美元D轮融资,由华平领投,老股东好未来和涌铧投资跟投。哒哒在线少儿英语是一家专门从事青少儿外教英语教育的网站,为5-13岁小朋友在家通过互联网与中教或外教一对一学习英语。根据烯牛数据统计,此前哒哒英语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资方包括好未来、老虎基金等。

在线少儿英语一直以来都是大热赛道,近两年披露融资事件超过30起,赛道已经有VIPKID、iTutorGroup等独角兽企业,真格、创新工场、好未来等知名机构也对这一赛道青睐有加。资本寒冬中,这一赛道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一周关键词:

电竞产业:

本周有3个电竞产业相关项目获得了融资,分别是电子竞技赛事服务商奥义电竞(种子轮)、电子竞技俱乐部Snake俱乐部(并购)、电竞场馆运营以及电竞赛事举办服务商联盟电竞(股权转让)。

中国电竞整体产业发展迅速,位于上游的厂商积极扩大赛事基本面,渴望构建可持续的生态;位于中游的俱乐部加强内容运营和品牌建设,目的是稳定自己的商业模式;而位于下游的电竞衍生产业,拓展着各项新业务,希望在资本市场上能有新故事。2019年电竞产业的发展值得期待。

本周最活跃机构:

险峰长青:

本周险峰长青共披露3起投资事件,分别是即食食品品牌不等食品(A轮)、智能物流机器人研发商行深智能(A轮)、餐饮物流供应链服务提供商餐北斗(A+轮)。

险峰长青专注于中国科技创业企业的早期投资,关注推动技术进步、商业模式革新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险峰长青在2018年共计披露78起投资事件,涉及51个项目,投资风格以合投为主,经常合作的机构有真格基金、经纬中国、梅花创投等。2018年,险峰长青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75个项目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共有1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1个项目成功上市。

04

互联网巨头风向:

05

本周阿里巴巴投资了康佳集团旗下智能家居研发商易平方,并表示未来将与康佳就战略协同、技术研发和内容服务等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挖掘智能电视在家居场景中的价值。

百度投资了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清微智能,京东则投资了中高档进口手表经销商新宇钟表集团。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