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拟打造文旅消费投资集团 “马术运动”列入经营范围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1日16:0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齐金钊)1月20日晚间,海南橡胶公告,拟收购全资子公司持有的海南华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海实业”)100%股权,并对华海实业公司进行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记者了解到,海南橡胶拟将华海实业公司名变更为“海南国际文旅消费中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医养融合大健康产业开发、国内外体育赛事开发经营、马术运动等文体旅游项目开发等。

海南橡胶在公告中表示,为充分发挥公司在橡胶主业、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和区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海南华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通过变更和投资的方式,打造公司的乳胶终端消费品营销平台,以及旅游、运动康养、体医融合投资运营平台。

海南橡胶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海实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公司拟以现金9810万元人民币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目前该事项已经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记者了解到,华海实业此前的经营范围为热带高效农业、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公司资产总额超过4亿元。海南橡胶此次拟把华海实业公司名称变更为“海南国际文旅消费中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公司经营范围拟变更为医养融合大健康产业开发、国内外体育赛事开发经营、文化旅游项目开发、马术运动、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文体旅游项目开发等。

对于进行上述投资及公司变更的原因,海南橡胶表示,基于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优势,公司拟利用公司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结合主业,深入开发橡胶产业价值,重点挖掘《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的有利商机,布局文化、旅游、康养、体育产业,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