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上涨0.56% 收复26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1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盘初即收复2600点,随后沪深指数横盘,创业板指后来居上,一度涨超1%。午后两市震荡回落,尾盘止跌回升,最终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6%,收报2610.51点;深成指上涨0.59%,收报7626.24点;创业板指上涨0.42%,收报1274.7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131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春季行情渐入佳境:基本面回落没有预期差+ “政策底”预期夯实 + 海外压力缓和 + 宏观流动性和股市流动性改善。 历史上看,春季躁动是A股最高的日历特征之一,每年2月万得全A取得正收益的概率高达84%。市场关于春季行情是“大概率”的讨论已经很多,但对于“反例”的复盘却明显不足。在部分投资者纠结于“正论”春季躁动的支撑因素,而莫衷一是时,我们发现“反证”的讨论似乎更容易让人心安定下来。近期反弹的逻辑仍在不断强化,基本面回落没有预期差 + “政策底”预期夯实 + 海外压力缓和 + 宏观流动性和股市流动性改善。现阶段需多考虑机会,少谈风险,2019年春季行情正渐入佳境。

安信策略认为,春季行情是有充分理由的理性估值修复,这使得在过去一年估值极度收缩的各行业都会有一定表现机会,短期制约因素主要来自对年报预告低预期的担忧,我们认为市场会对商誉占净资产比重较高的公司选择暂时回避。当前阶段投资者应该继续把握这段有利环境下应该有所作为的窗口期,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通信、军工、地产、非银金融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