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601298)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金融界2019年01月21日15:14分类:新股

一、青岛港投资看点

1、青岛港区开埠于1892年,已投入营运120多年,是世界最大综合性港口之一。2017年,青岛港区货物总吞吐量在全球主要沿海港口中排名第六、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第八。公司是青岛港区的主要经营者,2017 年持有股份的码头所处理的货物吞吐量占青岛港区货物吞吐量的89.8%。

2、青岛港区位于中国环渤海地区港口群及长江三角洲港口群的中心地带,占有东北亚港口沿线的中心位置,是西太平洋重要的国际贸易及运输枢纽,中国北方集装箱航线密度最高的港口之一,正逐渐成为国家“一带一路”交汇点上的重要桥头堡。青岛港区为常年不冻不淤的深水良港,具备靠泊世界最大油轮的能力。青岛港区还受益于青岛发达的公路、铁路、水路、管道网络。

3、公司多样化的货物类型及广泛的客户基础覆盖了中国经济的众多领域,更能受益于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成果。货物多样性和多元化客户基础使公司更好地应对不同货物类型的需求波动,抵御不同经济领域的周期变化,有利公司稳健增长。服务的综合性使公司能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港口资源分配,以充分利用公司的设施。

二、青岛港基本情况

公司作为综合性港口经营者,提供全面的港口相关服务,运营青岛大港港区、前湾港区、黄岛油港区及董家口港区四大港区,主要提供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和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等多种业务,主营业务突出。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55

0.46

19.57%

每股净资产(元)

3.9

2.98

30.87%

每股公积金(元)

1.78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92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32

0.2

60.00%

营业收入(万元)

1,014,622.50

868,418.97

16.84%

净利润(万元)

324,036.26

229,909.22

40.94%

三、青岛港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青岛港

股票代码

601298

发行价格(元/股)

4.61

总发行数量

45,437万股

发行市盈率

10.51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