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拟吸收合并双汇集团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1日11:0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吸收合并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汇集团”),该重组为重大资产重组,双汇发展1月21日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悉,双汇发展将通过向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特克斯”)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万洲国际(原名“双汇国际”)同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如果重组预案未能在该时间段内发布重组预案,建议此次重组将不会进行。

资料显示,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根据国际惯例在香港新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目前罗特克斯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公告称,罗特克斯已原则性同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双汇发展吸收合并双汇集团,无疑又是公司一场重要的资本运作。双汇发展表示,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此次重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根据双汇发展披露的三季度报,2018年1月-9月,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66.54亿元,比2017年同期下降1.83%;净利润36.52亿元,比2017年同期上升15.91%。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