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体“易平方” 和“康佳KKTV”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20:2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齐金钊) 1月18日,在2019康佳互联网战略发布会上,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体“易平方” 和“康佳KKTV”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双方表示,未来将会在互联网向物联网融合的道路上进一步展开合作。此外,在发布会上,康佳集团还发布了最新一代“易柚7”系统。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康佳产品将会继续围绕家庭这一连接纽带,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智能化、简单化的使用体验。

发布会上,康佳集团总裁周彬介绍,目前集团已经形成了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组齐发力的良好格局。而这其中,互联网业务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用户运营、产业生态延伸等方面持续推进的同时,更是康佳甚至整个行业运营模式探索实践的重要样板。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则正在加速抢占物联网和智慧家庭的新入口。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和正在依托用户基础向互联网领域延伸的康佳,在发展轨迹上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开展深入合作已然是大势所趋。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优酷COO庄卓然表示,阿里巴巴将为康佳提供持续长期的服务价值,包括内容引擎、技术引擎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双方形成生态共同体,基于客厅大屏入口,加速物联网的发展进程。

康佳集团在《康佳OTT价值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OTT(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已经渗透51%的中国家庭用户,覆盖人群近6亿,而康佳凭自身终端优势已位列市场第一阵营。未来,OTT将会是头部企业间的竞逐场,康佳易柚生态这种“OTT生态共同体”将会是主流模式,有利于共同赢下这片规模千亿元级的市场。

作为康佳旗下互联网品牌,本次发布会上,KKTV亮相了T5、V5两款新品,性能相较5周年新品K5再次有了更多的提升。

康佳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康佳易柚(YIUI)系统智能终端累计激活已达到3650万。最新系统中搭载了AI功能,YIUI的AI技术,共包含了智能推荐、图像AI、语音AI三大技术引擎,并巧借“AI=爱”的谐音,分别对应了用户爱好、爱护、爱情三种不同情感的诉求,覆盖了兴趣推荐、儿童看护、家务劳动等多种家庭生活场景。

“一系列数据进一步证实了新系统在用户粘性增强和付费转化率提升上的双重价值。”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波表示,这三大引擎背后是大数据系统、用户系统、安全系统、支付系统、广告系统等五大系统的支撑。YIUI 7试运行以来,市场反应良好。(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