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等12家机构成为郑商所棉花期权做市商 相关机构已做好准备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17:5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郑州1月18日电(记者李文哲) 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棉花期权做市商名单的公告》,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办法》,确定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为棉花期权做市商。

根据这份公告,这次被列为棉花期权做市商的机构分别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鲁证经贸有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良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做好棉花期权上市准备工作,郑商所2018年7月向全市场公开征集棉花期权做市商。经过材料审核、仿真测试、现场考察等环节,郑商所从36家申请机构中选出了12家:其中3家原白糖期权做市商按照《郑商所期权做市商做市质量评价方案》获得最高考核评级,直接成为棉花期权做市商;其余9家机构按照综合评分由高到低选取。从评选结果来看,本次获得棉花期权做市商资格的12家机构,包括3家券商和9家期货公司子公司。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期权做市选拔方案,更加注重实际表现。目前,郑商所正在开展高度接近实盘的做市仿真预选赛,这项活动为期一年,希望以“拉力赛”的形式选拔出能为市场提供更优质做市服务的候选机构。

20世纪70年代场内期权交易诞生,期权交易是通过不同的执行价格将一个期货合约的风险细化分散到一系列期权合约上。因此同一个期货合约衍生出的期权合约的执行价格可多达上百个。执行价格较多使得期权投资非常分散,部分执行价格往往没有成交或成交很少,再加上期权定价本身较为复杂,因此,细化后期权合约的流动性较差。于是,期权交易引入了做市商制度,通过做市商为期权交易提供连续双向报价,提升了交易活跃度,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促进了期权市场迅速发展,目前国际市场上大部分衍生品交易所都引入了做市商制度。郑商所自2017年上市白糖期权之时,就已经引入了商品期权做市商制度,首批白糖期权做市商数量为10家。

作为郑商所首批白糖期权做市商,此次中信证券再次入选了棉花期权做市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棉花期权做市商选拔过程公开透明,仿真比赛规则清晰合理,对于做市商实盘交易起到了较好模拟作用。“我们高度重视此次棉花做市商申请,从2018年7月开始积极准备做市商申请工作。”这位负责人表示,中信证券在商品期权做市上积累了一定经验,针对棉花期权交易系统及做市策略已准备就绪,有信心保持一贯水准,完成做市义务,为棉花期权顺利上市平稳运行做出贡献。

海通资源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棉花期权是郑商所第二个期权产品,棉花期权上市将为相关产业提供灵活的风险管理手段和交易策略,对进一步完善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通资源已为准备棉花期权做市业务做了充分的人力和资金准备,并积极参与郑商所组织的生产环境仿真测试,验证做市系统的稳定性和流控等问题,为多品种同时做市做好准备。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