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煤炭有色逆市走强 两市大盘震荡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走强,加之金融股的护盘,主板指数逐渐回暖,而中小创则依旧较为弱势;午后三大股指回落陆续翻绿,软件股砸盘,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2%,收报2559.64点;深成指下跌0.93%,收报7470.36点;创业板指下跌1.25%,收报1251.4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煤炭、有色、租售同权、赛马概念、燃料电池、银行和保险板块涨幅居前,智能交通、软件、科技股和雄安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2019年政策调整下的估值修复是最大的希望。这意味着,虽然2019年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相比2018年表现会好很多。在结构上,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期周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市场风格方面,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更好,建议更多关注AI、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底部打磨期重视高股息率公司;A股2-3年一次风格轮换,盈利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催化剂是政策,2013年鼓励并购,2015年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在再次支持创新,成长风格将逐渐占优。战略布局新时代新产业,先进制造如5G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服务消费如医疗健康、保险。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工业4.0指数、工业互联网指数开始有所表现,1月15日分别上涨3.77%、3.81%。催化层面上,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在投资上将聚焦五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基本延续了前段时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思路,而先进制造类主题之所以开始再次被市场认可,跟其背后的政策思路不无关系。需重点关注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床等先进制造类主题的轮动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