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鄂州机场建设获发改委同意 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7日14:0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江钰铃)记者从顺丰控股获悉,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为320.63亿元,由机场工程、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供油工程三部分组成。

据发改委发布的批复显示,本次顺丰控股新建的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定位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机场,主要发展国内各主要城市及境外的航空快递运营中转业务,兼顾传统航空客、货运服务。项目总投资为320.63亿元,由机场工程、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供油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机场工程投资158.57亿元,转运中心工程投资115.29亿元,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投资37.52亿元,供油工程投资9.25亿元。

据了解,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区、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E。

顺丰控股表示,鄂州机场的投建,有利于保持降低顺丰航空的日常成本,有利于航空战略的中长期战略的实施。

同时,有业内专家认为,发改委此次批复意味着,备受期待的湖北国际物流枢纽项目加快了向“中国版孟菲斯”迈进的速度,在2020年鄂州机场完工后,中国货运航空的格局或将被重塑。同时,有了鄂州机场,顺丰的角色便不只是承接货运业务,而是从运输、空运管理、周边效应等多方面同时共享航空货运这块“大蛋糕”。(中国证券报)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