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继续保持亚洲第二大私募基金中心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09:1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6日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香港私募基金规模达1520亿美元,约占亚洲私募基金规模的16%,继续保持亚洲第二大私募基金中心的地位。同时,去年上半年香港私募基金集资规模为120亿美元,占亚洲区集资额的20%。

在出席亚洲私募投资论坛时,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将就私募基金引入有限合伙人推出咨询文件,其后向立法会提交相关法案。

他指出,绿色金融前景广阔,政府短期将公布绿色债券计划下的新发行计划。

陈茂波说,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作为连接内地和国际投资者大门的独特地位,也将继续加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

该论坛由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举办。与会者探讨了香港在亚洲私募市场中不断变化的角色及国际投资者对亚洲私募投资的看法,以及共同投资、融资与投资者关系、私人债务、私募股权房地产基金、二级市场、价值创造及社会和治理标准等核心问题。

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主席周玄沁表示,2018年亚洲的私募股权交易无论在规模还是在数量上均急速增长,反映出亚洲地区对私募股权日益浓厚的兴趣。

亚洲私募投资论坛主席裴德威说,亚洲市场对私募投资者来说相当重要,也将继续为投资者们带来新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