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三年两万店”目标提前完成过半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6日18:1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15日表示,2018年苏宁共计新开门店8000多家,目前各类门店总数已经超过11000家。这意味着此前定下的“三年两万店”目标,用时一年即已提前完成过半。

张近东称,2018是“危”“机”并存的一年。他说,一方面,苏宁依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大时代,巨大的中国市场依然在这里,各项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新的市场增长点不断涌现;另一方面,整个行业的发展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地产行业全面进入下行周期,互联网金融被过度发展,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消退等一系列问题已经呈现出来。“当前时代,潮水正在褪去,到了真正比拼实力的时候。”

对于未来,张近东认为,从大的宏观经济环境来看,“危”“机”相伴的大环境将更加突出,整体来看,2019年依然将是困难、挑战与机遇相互迭加的一年,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阵痛、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都在预料之中。但他表示,身处零售行业的苏宁,也要看到政策红利、技术创新、消费升级等一系列变革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随着全社会消费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商品和服务消费供给的优化、城乡社区消费便利性的提升、消费环境的改善都将涌现出众多的发展机遇,“在新业态的发展上,一定是更趋向于大店更全、小店更近的发展趋势。”张近东力主在城市社区快速布局苏宁小店,正是基于“提升社区消费便利性”、“小店更近”的逻辑。2018年,苏宁小店已在全国新增4000多家。

2017年底,苏宁启动大开发战略、喊出“三年两万店”目标。对此,张近东称,2018年苏宁共计新开门店8000多家,目前各类门店总数已经超过11000家。这意味着此前定下的“三年两万店”目标,用时一年即已提前完成过半。

2019年,张近东给苏宁大开发定下更高目标:全年新开门店目标设定为15000家,力争在2019年实现25000家智慧零售门店布局。

对于苏宁2019年的发展思路,张近东以“极智”二字概括。“极”,是指要有发展的速度,“智”,则是指要有发展的内涵。“发展的速度就是我们的规模增速、用户增速、店面增速、品类增速等一系列核心指标的增长,发展的内涵则是指要推动组织、管理、运营、服务等全经营管理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