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近7年累计分红超400亿元 未来会持续分红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6日15:5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1月16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称,格力2018年预计要实现2000亿元的营收。说到分红,董明珠表示,2012年-2018年格力累计分红超过400亿元,相信格力会持续的分红,但什么时候分红、给多少分红,也要看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董明珠在现场说:“董明珠10年分红,1年不分红就说我。人家10年不分红,一分红就要高兴地跳起来。1996-2000年5.53亿元,2001年-2011年分红48.83亿,2012-2018,400.06亿,随着格力的发展,我们依然会分红。”

董明珠还表示,为什么格力一搞芯片股价就掉,因为是真干,格力希望成为创造者,而不是靠着别人活下去。不过,董明珠称格力未来电器产业规划主要分为: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四大板块,空调依然是主业。

据了解,此次股东大会的议程包括了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等议案,此次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将决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是否能够进入新一届董事会,进而连任公司董事长。目前,董明珠、郭书战等6名被推荐为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成员,刘姝威等3名被推荐为新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成员。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