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雄安新区概念崛起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证券板块的回落使得指数上涨无力,而其他板块分化下指数震荡调整。此后,保险、医药以及雄安新区等一度表现,价值国产软件的异动,市场部分题材股接力,但总体力度有限。尾盘,指数继续于昨日收盘附近徘徊,全天低开窄幅震荡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微涨0.07点,收报2570.42点;深成指微跌0.09%,收报7540.45点;创业板指微涨0.08%,收报1267.30点。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总的来说,在实质性减税降费不断落地,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反弹,国内无风险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空间打开,外部因素改善、外资流入有望加速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继续看好春季行情,短期制约因素主要来自对年报预告低预期的担忧,业绩下行压力确实存在,但从目前披露情况看,中小板好于市场预期。

浙商证券认为,春季躁动行情并未结束。市场此次反弹的逻辑是在海外风险稳定的情况下,政策放松预期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政策正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也并未改变,估值修复的基础仍在。在一季度流动性集中释放,数据进入真空期阶段,春季躁动并未结束。春节前,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不必悲观。由于市场连续两周反弹,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投资者有一定犹豫。市场投资者存在两个担忧:商誉风险和流动性。

宏信证券认为,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利好、监管放松背景下,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所活跃,前期市场政策刺激或推动下主题机会由科创、5G、特高压、高铁、光伏风电等逐步扩散,由此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