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2019年销售规模要跨上千亿元台阶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6日08:5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2019年,五粮液集团销售规模要跨上千亿元台阶,这必须是高质量跨越而不是普通的数字跨越。”

据介绍,2018年,五粮液全集团口径销售收入930亿元,利税突破300亿元,“我们在1+5的基础上做优产业结构,重点发展1+3产业,即以酒业为主,发展大机械、大金融、大健康产业。”李曙光介绍。

数据显示,在五粮液集团2018年930亿元总销售规模中,酒业占据了40%以上的份额。“从产业回报和产业前景来看,2019年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是必然选择。”李曙光说,在多元业务方面,大机械板块要发挥存量优势,积极融入省市重大产业布局;同时积极发挥资本优势,产融结合,发展金融产业;在大健康板块,已经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打造大健康产业世界级品牌;包装和物流板块则要向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转型。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提供的数据,目前白酒行业依然处于规模过剩的阶段,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是“提质稳量”甚至“提质降量”。近年来,四川白酒产业虽然保持了行业领先的整体优势,但是在白酒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占全国比重等指标方面,均呈下降态势。李曙光表示,白酒产业战略性重组将是一个重要主题。他建议按照市场化原则,以资本为纽带,打造产业联盟,推动战略性重组,实现川酒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