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15日在港上市 成“新经济SaaS第一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4:2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总部位于上海的微信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02013.HK)15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 微盟集团每股定价为2.80港元,发售约3.02亿股,集资净额约为7.56亿港元。微盟集团上市首日开盘价3.10港元,较2.80港元发售价大幅上涨10.71%。

成立于2013年4月的微盟目前是中国领军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微盟收益分别为1.14亿元人民币、1.89亿元人民币、5.34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116.4%。2018年上半年,微盟收益3.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65%;经调整净利润为284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00%。

微盟近年来专注To B业务,围绕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三大SaaS布局,已经发布了十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全球招股公开发售中,微盟的三位基石投资者——上海双创全资控股的上海文棠、万达控股的丙晟科技和汇付天下(01806.HK)总计认购117,365,000股,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5.84%。

作为微盟的投资者,腾讯通过Tencent Mobility持有微盟3.431%的股份。此外,微盟的股东阵容中涌现了GIC(新加坡政府主权基金)、凯欣资本、国和投资、SIG等众多海内外资本。

微盟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表示,微盟未来将继续以“助力中小企业向数字化转型”为使命,通过科技驱动商业革新,让商业变得更智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