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国际拟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5日09:3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苏宁易购14日晚间公布,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与Yunfeng IK Co-invest GP,Ltd.合作,共同出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L.P.,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2,200万美元。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为Yunfeng IK Co-invest GP,Ltd.,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基金份额。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及其若干关联公司,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苏宁易购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苏宁易购董事会果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参与投资基金的议案》。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国际”)计划与Yunfeng IK Co-invest GP, Ltd.合作,共同出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2200万美元。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为Yunfeng IK Co-invest GP,Ltd.,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基金份额。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及其若干关联公司(合称“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国宾”,爱康国宾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KANG)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苏宁董事会同日通过的《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议案》显示,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国际”)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Yunfeng IK”) 签署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Holdco”)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同时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以下简称“Treasure Cottage”)亦将在Yunfeng IK认购的同时签署相同格式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Holdco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Parentco”)将以Yunfeng IK、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以及其他投资人的投资款完成爱康国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国宾”,爱康国宾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KANG)股票退市相关交易,其中基金的出资不超过12200万美元,淘宝中国控股出资不超过26765万美元,Treasure Cottage出资不超过8922万美元。

根据爱康国宾和Parentco于2018年3月26日签署的《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Agreement and Plan of Merger)(后于2018年5月29日、2018年9月25日、2018年12月24日分别修订,以下合称“《合并协议》”,且《合并协议》项下的交易,以下简称“合并”),爱康国宾将通过与Parentco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合并的方式被Parentco完全收购,成为Parentco的全资子公司以及Holdco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苏宁易购称,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中国”)持有公司19.99%股份,为苏宁易购关联法人,淘宝中国控股为淘宝中国控股股东,淘宝中国控股与Treasure Cottage共同为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控制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了苏宁易购的关联交易。

苏宁易购独立董事表示,本次投资将有利于苏宁易购与投资标的爱康国宾建立广泛的业务合作,有助于苏宁易购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苏宁易购利益的情形,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根据苏宁易购14日晚间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参与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显示,苏宁国际与Yunfeng Investment III,Ltd.完成投资云锋基金III的合伙协议的签署,协议金额2.1亿美元。截至14日,苏宁国际已向云锋基金III缴付约占苏宁国际所认购基金份额之58.43%的出资款。

苏宁易购独立董事称,苏宁易购子公司参与投资基金,充分发挥各方在资源、资本的优势,加强产业联动,为苏宁易购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苏宁易购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14日,苏宁易购披露的《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基金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8.2%,苏宁国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不超过40.98%,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3.4%。

美东时间2019年1月11日,爱康国宾收于20.53美元/ADS。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