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360企业安全融资9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4日17:54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7-1.13)

一周数字:

99

本周(1.7-1.13)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99起(上周56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在本周披露的99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94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5起。其中医疗(10起)、企业服务(9起)、教育(8起)是本周较受关注的领域。教育领域融资数量较上周的增加5起,增幅167%。医疗领域融资数量由上周的11起降至本周的10起。

0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48.48%,上周这一数字为58.18%,本周共披露并购12事件起,较上周6起大幅增加;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13起,较上周5起大幅增加。

02

另外,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最大融资为9亿元,上周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有1起。

03

¥9亿:

1月7日,360企业安全集团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9亿元,投后估值206.5亿元。根据烯牛数据整理,此轮融资距离其上轮融资仅仅过去1个月,在2018年11月29日的Pre-B轮融资中,360企业安全集团融资12.5亿元,投后估值187.5亿元。在过去两年中,360企业安全集团累计融资达50亿元。

360企业安全集团致力企业网络安全领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随着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日益严峻。在近年全球网络安全事件愈演愈烈的大环境下,政企机构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日益严峻,迫切需要创新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防护,这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一周关键词:

金融科技:

本周有3个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获得了融资,分别是智能投研和量化投资公司瞰点科技(种子轮)、金融行业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eBrain(Pre-A轮)、金融风险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融慧金科(A+轮)。

金融科技产业正从互联网+金融迈向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数据处理、数据存储、决策分析等方面应用已较为广泛。数据是科技赋能金融场景的核心,而人工智能则可以实现技术辅助。未来,金融科技将更加注重与实体产业链进行深度融合和协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相互合作,将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边界和覆盖程度。

本周最活跃机构:

顺为资本:

本周顺为资本共披露3起投资事件,分别是小型液体运载火箭研发商深蓝航天(种子轮)、激光雷达研发商北醒光子(B+轮)、AR/MR设备研发商太若科技(A轮)。

顺为资本重点关注互联网,高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所带来的变革,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期的优质创业公司。顺为资本在2018年共计披露82起投资事件,涉及48个项目,投资风格以合投为主,经常合作的机构有小米科技、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等。2018年,梅花创投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109个项目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共有2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9个项目成功上市。

04

互联网巨头风向:

05

本周腾讯投资了肿瘤领域数据平台思派网络,此前腾讯曾在2016年参与了该项目的B轮融资;

阿里巴巴投资了智能门锁研发商优点科技,这是继百度投资云丁科技后,又一家互联网巨头入局智能门锁。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