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余家上市公司董秘倡议 坚定信念共迎资本市场春天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14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平安·上市公司”新年研讨会暨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第二届理事会和联欢晚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通过现场签署和网络征集,三百余家上市公司董秘共同发起《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勉尽职、抱团取暖,共同迎接资本市场的春天》倡议,号召上市公司坚定信心明确发展方向,上市公司董秘更加勤勉尽责,与各方市场力量抱团取暖,共同维护当前金融稳定。

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理事长何愿平表示,上市公司承载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是催生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的生力军,更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最为重要的力量。目前,上市公司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本市场剧烈震荡,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迫切性日益凸显,如何更好地满足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有效推进机制,助推企业有序发展,成为摆在我们前面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

平安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私钻客群事业部总裁黄华和平安证券经纪事业部融资中心董事总经理钟晨在致辞中分别表示,金融机构与与上市公司同舟共济、相辅相成。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双方通过搭建沟通、共商的双向交流平台,探讨更有操作性、更有针对性的合作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