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年自发电量超8亿度 创历史最好水平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1月11日17:32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从方大特钢获悉,该公司利用余能余热发电,2018年自发电量达8.23亿度,自发电率达56.35%,同比提升2.13亿度,创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方大特钢始终围绕如何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能、余热资源,打造内部良性循环经济运行体系,建设了一批余热余能发电项目。目前已拥有35MW高温超高压发电、干焦化熄焦余热发电、TRT蒸汽发电、烧结余热发电、汽轮蒸汽发电在内的各种类型发电机组8台,基本实现了余热、余压、煤气资源化。

据了解,该公司深入开展发电劳动竞赛和自发电量任务目标攻关活动,将指标细化到责任人、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每台发电机组,全力打响冲刺自发电指标任务的攻坚战。公司在加强对发电机组的管控,保证生产稳定顺行的同时,认真组织好现有机组的发电工作,根据各机组运行效率和煤气供应情况,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对工艺进行调整,建立发电负荷科学分配运控模型,科学、动态平衡煤气供应,确保发电机多带负荷,使自发电量明显增加。从抓重点设备、关键部位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前瞻性消缺入手,提高设备保障能力,树立重点设备、关键设备发生故障按抢修制度及备用设备故障处理不过夜的管理要求,细分影响生产的重要设备和关键部位等级,有针对性的建立不同层次、级别的维护等级和保障手段,确保发供电设备高水平、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张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