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603121)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9年01月11日08:52分类:新股

一、华培动力投资看点

1、公司客户主要为涡轮增压器整机和零部件制造商,成为其合格供应商需经过严格的考核和评价。客户通过对公司的技术、质量、价格、模具开发、检测、试制、量产等多个重要阶段的审核,对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成本控制能力、质量控制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判断。由于合格供应商的整体认证周期较长,所以一旦双方确定合作关系后,双方则形成较为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

2、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的积累以及研发的投入,持续将技术研发放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考虑到公司产品对于耐高温性、磨腐蚀等相关能要求,公司重视对材料开发、铸造工艺机械加和装配优化等方面进行持续性的研发改善。公司作为涡轮增压器整机及其零部件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已经具备了先发的技术研发优势,拥有9项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

3、作为生产型企业,公司始终重视高效、稳定、高质量的生产工艺,经过长时间的生产经验积累以及技术和设备的更新迭代,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生产流程控制体系。公司通过精益管理,对生产流程中的各个工序进行监测和管理,根据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优化各道工序。不仅对生产技术进行优化,还对制造过程中涉及的生产设备工艺进行持续改善,以优秀的技术工艺及稳定的设备工艺,实现对生产流程进行全过程控制,从而提升公司生产效率、稳定产品质量,有效实现成本控制。

二、华培动力基本情况

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零部件等,其中,放气阀组件主要由盖板、连接板及衬套等组成。公司客户包含博格华纳、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世马勒、德国大陆等全球知名涡轮增压器整机制造商及索尼玛、威斯卡特、美达工业等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制造商。公司已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专业供应商之一。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73

0.61

19.67%

每股净资产(元)

3.59

2.86

25.52%

每股公积金(元)

1.74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76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49

0.69

-28.99%

营业收入(万元)

44,397.42

32,790.15

35.40%

净利润(万元)

9,875.25

6,993.07

41.21%

三、华培动力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华培动力

股票代码

603121

发行价格(元/股)

11.79

总发行数量

45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8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