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对2019年中国股市整体乐观 预计最早将在一季度触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17:04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佟江桥及其团队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股市展望。其认为2019年中国股市整体乐观 ,预计最早将在一季度触底。MSCI提高A股权重及FTSE发展中国家指数纳入A股将吸引900亿美金的资金流入,

德意志银行指出,2018年是风险升级的一年,MSCI中国指数的估值下降幅度自2006年以来排名第三,仅次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1年(欧债危机)。2019年底MSCI中国、沪深300目标指数有望上涨16%和20%。

德意志银行认为,目前的低估值和高风险溢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信心不足。纵观历史数据,每当市场市盈率低于10倍时,之后6至12个月回报为正的概率很高,预计市场最早将在一季度触底。

佟江桥认为,无需担心市场平均预测的下修,因为投资者实际的预期已经大幅下调。从历史来看,MSCI中国在2012年每股盈利增长持平的情况下仍上涨了19%,因为市盈率在2011年过度下调之后得到修复。

在德意志银行看来,2019年的市场风险和波动性与2018年相比会有所缓和,同时政府也正在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经济的稳定发展。即将实施的大幅减税,增加基建投资,注入流动性,改善信贷传导机制等,都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对于股票市场,两个重要的催化剂将是全社会融资增长率的复苏及中美贸易磋商的积极进展。同时,预期的美元减弱,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可能结束,中美经济增长趋势的重归同向,均将有助于股市的外部环境出现好转。

今年中国将会更多地运用财政政策以支持经济稳健增长,加大减税力度。大幅减税的具体幅度将受中美贸易磋商结果影响。德意志银行判断,若增值税下降,企业所得税降低3个百分点,则所有A股公司盈利最多可提升6-7%。此外,企业社保征收权限的转移延迟也极大缓解了中小企业的盈利压力。

德意志银行预计2019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低单位数增长恢复到高单位数,有望抵消房地产投资放缓的影响。佟江桥认为,新增资金主要来自银行贷款的增加和预算财政支出。考虑到政策传导时间周期,一季度之后基建应出现更明显的增长回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