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发行全球智能科技股票型QDI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18:51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记者9日从浦银安盛基金获悉,浦银安盛日前正式发行全球智能科技股票型QDII,聚焦全球智能科技行业主题,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至少8成仓位将布局与智能科技相关的股票,填补了国内科技相关主动股票QDII产品的市场空白。

自2007年QDII基金问世以来,市场上多数产品其股票持仓在行业层面相对集中,金融业为最主要配置行业。与当前国内市场中的QDII基金多为能源、房地产、区域类和指数化产品所不同的是,浦银安盛此次发行的全球智能科技股票型QDII聚焦智能生活、智能工业、智能信息三大板块,重点关注智能科技将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传感系统应用到工业、交通、医疗和消费行业并带来商业机会的上市公司。

在投资策略上,这只基金主要采用主题投资策略,通过重点投资受益于代表全球智能科技开发等相关行业股票,并保持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对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影响的密切跟踪和研究分析,投资于具备高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对属于全球智能科技投资主题范畴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投资。

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基金经理石萍预计,尽管海外股市近期在震荡波动之中,但从投资主题本身来看,智能科技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并且具有成长性较好、增速较稳定和跨越周期等显著特点,配置价值不容忽视。

石萍并表示,中外合资的背景让浦银安盛在海外投资领域有着天然优势,安盛投资(英国)管理公司将会成为本基金全球投资的顾问。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借助海外投顾团队“转型经济”研究经验,对消费、能源、健康护理等传统行业分类进行主题划分,实现跨行业投资。横跨美国、日本、欧洲市场各大市场及各行业领域配置,有效避免单一市场、单一行业,集中投资的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