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纽约主要股指1月9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10:0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减弱和对中美贸易谈判谨慎乐观影响,美国主要股指9日早盘高开,盘中多次下探,收盘时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67点,收于23879.12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55点,收于2584.96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08点,收于6957.08点,涨幅为0.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七涨四跌,能源板块、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公用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通信板块则下跌。

美联储9日公布的2018年12月月份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少数美联储官员以缺少通胀压力为由反对进行加息,美联储表示可以耐心等待再采取行动,这印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对继续加息保持耐心的表态。尽管美联储官员认为继续缓慢上调一些联邦基准利率是合适的,但金融市场波动和对全球增长担忧加剧使未来货币政策的时机和力度变得不如以前清晰。

美联储会议纪要认为,对贸易紧张升级的担忧、全球增长前景和企业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是造成美国股市在2018年年底大幅下跌的原因。

美联储会议纪要还称,尽管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面临下行风险,主要包括全球经济超预期放缓、财政刺激措施效果衰减加快、贸易紧张升级、金融市场进一步收紧和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的负面效果。 

市场研究报告Bear Trap Report编辑Larry McDonald表示,美联储的会议纪要都印证了美联储在最近已经暗示的信息,美联储最近的表态就像灭火水管一样试图让市场恢复平静。

瑞银集团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由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看到展望指南不再非常有用,美联储可望在近期召开例行会议时删除展望指南内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9日上午盘中发布关于中美最新一轮经贸谈判的声明,市场涨幅随后出现显著收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有张转跌。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当日下午就政府预算的谈判陷入僵局,三大股指涨跌在尾盘显著收窄。

市场研究机构Yardeni研究总裁兼首席投资官Ed Yardeni表示,由于国内情况最近看起来变差,中国不得不做出对美国有利的交易,这将对美国和全球股市构成利好。他表示,苹果公司下调2018年四季度业绩和采购经理人指数等先行指标恶化印证了之前关于中国经济走弱的假设。

美国农业部负责贸易和对外农业事务的副部长泰德•麦金尼(Ted McKinney)认为,中美两国贸易谈判“进展良好,这对我们是好事。”

惠誉评级全球主权评级负责人詹姆斯•麦科马克(James McCormack)表示9日表示,如果看一下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人们会发现美国债务水平在上升,美国政府今后十年的利息负担确定将升高。他表示,美国需要在财政上做出调整以抵消这一变化,否则美国就需要借钱偿还利息,美国财政状况将出现实质性恶化。 

麦科马克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到3月1日,债务上限在随后几个月成为问题,或许需要考虑政策框架和无力通过预算的问题,以及这些是否依然与美国3A级主权信用评级相一致。从信用评级的角度看,债务上限是一个问题。 

经纪商JonesTrading交易所交易基金交易负责人Dave Lutz表示:“我认为事情将变得比较起伏不定,所有人对市场的感觉都变得负面,尤其是科技龙头上市企业。”他认为,所有人的交易都是基于对新闻事件的反应,没人知道几个月以后会发生什么。 

个股方面,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星座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季度业绩,尽管该季度每股盈利同比增长18.5%,但由于下调了2019年财年盈利预期,公司股价大幅下跌12.42%。由于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Verizon新增用户超过市场预期,另一家主导电信运营商AT&T股价显著下跌3.7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微软、雪弗龙和沃尔格林公司股票领涨,而Verizon、可口可乐、宝洁和强生公司股票则下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