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 美国主要股指1月8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9日10:02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影响,美国主要股指8日早盘高开,收盘时美国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6.10点,收于23787.45点,涨幅为1.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72点,收于2574.41点,涨幅为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73.53点,收于6897.00点,涨幅为1.0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十涨一平,房地产板块、通信板块、工业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领涨,金融板块则收平。

当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为20.47,低于前一日的22.06,较12月26日的35.5已经出现显著下降。

受研究机构杰富瑞集团当日以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为由下调JP摩根评级影响,金融行业上市公司表现疲弱。

美联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贷余额为39792亿美元,环比增加222亿美元,低于前一月250亿美元的增幅,但高于市场预期的190亿美元增幅。 

美国最大的小企业行业组织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指数为104.4,略低于前一月的104.8,但稍高于市场预计的104。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的创新文化和忠诚的客户形成的生态系统很可能被低估了,苹果公司的生态系统和产品建设都非常好,服务业取得很大成功。

库克还表示,贸易对中国经济造成的下行压力是暂时的,达成贸易协议符合双方利益,也有益于世界经济,他对接收到的中美经贸谈判信息感觉良好,对中美“更新”贸易协议非常乐观。

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金融情报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表示,人们的乐观情绪有所改善,投资者注意到脸谱、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字母表(谷歌母公司)五家公司基本面坚实,而估值则因为股市抛售而出现大幅下降。他表示,对贸易问题也有乐观的情绪,而这五家龙头股票与贸易形势的发展高度相关。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股票当日上涨1.91%,三星电子股票下跌3.4%,西尔斯百货上涨30.09%,收于每股0.39美元,JP摩根下跌0.18%,中概股111集团则因与昆山市签订互联网医疗战略合作协议而大幅上涨36.42%,收于每股9.55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