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指数类 券商收益凭证产品扩容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08日14:4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王 宁 

1月7日,由东方证券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开发的2只收益凭证产品正式上市。这2只产品挂钩标的为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分别为看涨和看跌的二元期权收益结构。据介绍,这是继去年12月份同类产品问世之后,又一单挂钩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产品。

收益凭证是由证券公司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可由券商的信用作为担保承诺保本保收益,且投资门槛较低,对个人投资者具有较大吸引力。根据证券业协会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累计95家券商报告开展了场外证券业务,其中收益凭证存续规模3645.15亿元。11月份证券公司新发收益凭证3004只,发行规模506.68亿元,其中通过柜台市场发行的规模占58.67%,通过报价系统发行的规模占41.33%。

东方证券本次发行2只挂钩大商所豆粕指数的收益凭证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大宗商品市场、获取收益的便捷工具。投资者不需自行开立期货账户,可直接通过证券账户购买产品。2只产品分别为看涨和看跌的二元期权收益结构,投资者可根据自己对后市行情涨跌的判断进行选择,若判断正确则获得固定收益加较高的浮动收益,相反则获得保底固定收益,投资者亦可同时购买等金额的2只看涨、看跌收益凭证,相当于自行组合一只中等收益率的固收产品。

据悉,东方证券是继广发证券之后第二家获得大商所授权使用其商品指数开发收益凭证的证券公司,本次发行的收益凭证进一步扩大了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应用范围。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推动外部机构开发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公募基金、银行理财、资管计划、收益凭证、互换、保险等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产品,促进我国商品指数化投资发展,扩大商品期货市场规模,优化投资者结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