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重启 美国主要股指1月7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09:5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1月7日,美国主要股指开盘后显著上涨,收盘时三大股指涨幅收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19点,收于23531.35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75点,收于2549.69点,涨幅为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84.61点,收于6823.47点,涨幅为1.2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九涨两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达2.36%,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下跌0.28%和0.71%。

Spartan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在每年一月份的上涨效应看起来会继续,不过市场将随着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谈判而大幅波动。他表示,真正关键的问题是贸易,贸易谈判任何进展顺利的迹象将使股市上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应询答记者问时表示,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贝雅资本(Baird)首席投资官Bruce Bittles认为,现在考虑股市波动性将消失及持续的上涨已经开始还不成熟。他说,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和对2019年的业绩展望将陆续开始,于中国的贸易谈判以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影响都面临不确定性。

高盛银行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David Kostin在7日发布报告预计,由于当前股票估值偏低,考虑到美国经济预计将继续增长,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6%,以16倍市盈率计算,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9年底将处于3000点水平。

同时,高盛银行推荐寻求稳定收益和抗跌产品的投资者持有财务状况良好和高质量公司的股票,如联邦快递、IBM、沃尔格林药房(Walgreens)、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科磊公司(KLA-Tencor)、连锁药房沃博联、Essex不动产基金、药品批发商美源伯根(Amerisource Bergen)和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等。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 Raphael Bostic在7日出席会议时表示,由于投资者对未来数月经济形势信心降低和海外经济放缓影响,2019年美联储需要加息一次,需要保证加息不能太激进。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制造业商业活动指数、交货量、库存、价格和未完成订单环比显著下降,美国12月份非制造业经济活动指数为57.6,低于11月份的60.7和市场预期的58.4,不过仍连续107个月处于扩张周期。

道明银行下属的宏达理财(TD Ameritrade)7日发布的数据,由于投资者卖出明星股票,买入低波动性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12月份其客户投资者动向指数为4.41,低于11月份的5.27。

由于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陷入关门,商务部人口调查局7日没有更新11月份制造业发货、库存和订单数据。 

个股方面,米勒价值合伙公司创始人Bill Miller预计,由于市场巨大,短时间不会面临拆分等监管问题,亚马逊公司股票在三年内会翻一番。 

匹维托研究集团(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Brian Wieser发布亚马逊研究报告,基于亚马逊在全球零售市场的地位、广告收入前景和软件系统成功运营,给予该公司买入推荐,并把2019年年底的目标价定为1920美元。当日,亚马逊公司股票上涨3.4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家得宝、维萨、耐克、雪佛龙、沃尔玛和麦当劳以超过1%的涨幅领涨,而可口可乐和默克制药公司股票则以超过1%的跌幅领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