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近百股涨停 沪指上涨0.7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金融股回调沪指回落后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高并涨超1%;盘中券商板块再度发力,大盘重拾升势并涨近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吐涨幅。午后市场整理,但个股表现极为活跃,涨停家数不断走高,尾盘各指数小幅翘尾。两市近百股涨停,成交额连续两日站上3000亿元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33.09点,上涨0.72%,深成指报收7400.20点,上涨1.58%,创业板指报收1268.06点,上涨1.84%。

对于后市,国君策略认为,“盈利开始下行+改革等待发力”背景下主线仍未定,抓两头谨慎参与。A股市场预期仍将处于反复波动状态,整体仓位上我们仍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海通策略:核心结论:①市场年度核心词主要是三类:一是趋势,如2006、07、08、09、11、18年,二是结构,如2013、17年,三是节奏如2010、16年。②2019年重视节奏,跟踪政策放松和基本面下行的力量对比,降准是宽松政策的体现但力度还不够,市场未到挥棒击球的好时机。③战略乐观、战术务实,先持有高股息率股求稳,等待流动性的量价指标改善、改革减税落地,历史上指数年线有下影线是较大概率事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