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今年香港轮证成交额或回落至2-3年前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4日17:2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瑞银亚洲4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测,随着今年香港股市持续波动,轮证相关产品需求未必减少,但是市况不明朗,会使2019年轮证成交总额回落至2-3年前的水平,即4-5万亿港元。

瑞银亚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香港股市波动并反覆向下,轮证投资者共计亏损123亿港元,其中平保、腾讯及吉利汽车窝轮共计有63.7亿港元亏损,恒指牛熊证有38亿港元亏损。

瑞银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周国威表示,去年恒指单日平均波幅同比大增,部分蓝筹股股价大泻甚至腰斩,由此,资金流入衍生产品。

瑞银亚洲预计,随着今年香港股市持续波动,会吸引资金进一步流入衍生产品,即便新经济公司上市后的正股成交回落会影响在轮证市场的成交,但只要股价持续波动相关产品需求未必减少。但是,市况不明朗,则会使今年轮证成交总额回落至4-5万亿港元,即2-3年的前水平,2019年轮证发行量估计为36000只。

周国威建议,2019年投资者应较灵活地选择衍生工具,例如,较少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公司。

他同时透露,业界正与香港交易所商讨推出新衍生产品,以填补市场欠缺针对横行市况的衍生工具,目前正就流通量等与监管机构磋商,预计上半年可以推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