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新年首“红” 券商股再现集体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4日17:16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2019年的第三个交易日,A股终于迎来了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收盘报2514.8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0.51点,涨幅为2.05%。

当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最低报2440.91点,创逾4年新低,不过随后在券商、特高压等板块引领下强势反弹,并收复2500点关口。方正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太平洋、天风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等券商股集体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券商板块的集体涨停,与2018年10月20日的券商全线涨停有诸多相似之处,均是因主要股指创出新低后,券商力挽狂澜,且均出现个股集体涨停,对提振市场人气具有较强的积极作用。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表示,从技术角度看,本周三(2日)以来市场已经趋于活跃,5G、物联网、创投概念股备受市场追捧,龙头个股已走出翻倍行情,股指虽有下跌,但呈现收敛形态,技术指标也已到极限超跌状态,股指出现技术反弹是意料之中。从内在原因看,近日股指调整主要来自于大金融板块,尤其是保险股连续下跌对股指拖累较大。经过连续调整,保险股、银行股已经进入超跌状态,周四已出现反弹,今天出现全面上涨。

“2018年,券商各项业务全面回落,但在2019年,资管新规的掣肘已经解除,佣金下滑已经触底,IPO尤其是科创板将成为新的亮点,并购过会率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下,券商板块的业绩不会太差。在金融板块反弹背景下,游资选择有基本面支撑的券商板块是自然而然的事。但从大盘角度看,成交量放大不多,朦胧利好难以持续,此次上涨属于短期反弹,不适合重仓,建议短线操作为佳。”胡晓辉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