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东证期货成首家完成 期转现交易备案会员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04日09:4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月3日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了解到,当天,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完成期转现交易的会员备案工作,成为首家完成备案的会员。

去年12月28日,中金所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合约期转现交易细则》,并自今年1月2日起正式实施。同时,今年1月2日起,中金所开始接受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的会员备案和机构备案。

记者了解到,中金所还修订了交易规则、细则等相关规则,明确了交易所可以采用期转现的交易方式,同时对相应的资格条件、备案要求及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期转现交易作为集中交易方式的补充,期、现货同时成交,锁定基差,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丰富了交易机制,降低交易策略执行成本,满足投资者协商议价、灵活交易等多样化需求,将助力国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1月17日起,完成备案程序的客户可以期转现交易方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国债期货所有合约可以采用期转现交易方式。

为确保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的顺利启动和平稳运行,中金所相将督促各会员单位认真做好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上线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控制市场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