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强势股纷纷回调 深成指再创四年半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下挫,三大股指均创下10月19日以来新低,军工、券商等板块的轮番上攻,带领三大股指翻红,随后市场冲高回落再度翻绿,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调;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持续考验2440点,深成指盘中创54个月新低,创业板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4%,收报2464.36点;深成指下跌0.84%,收报7089.44点,创出2014年5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创业板指下跌1.16%,收报1214.50点。两市合计成交2521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按照寻找确定性开局的思路,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1月份的配置,一是关注基建、通信、农业、军工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二是关注食品饮料、中药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三是受益于政策松的银行、地产。

申万宏源认为,“行业政策底”不断验证的5G、游戏影视、新能源汽车、建筑装饰、券商、黄金、畜禽养殖和火电等景气方向依然值得继续持有。看中期,消费龙头将在春季行情中有一席之地。

长城证券认为,自上而下角度,关注稳增长及逆周期相关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包括金融、农林牧渔、电力、化工等行业。其中,券商行业拐点有望逐渐显现,龙头券商享受估值溢价;银行估值优势显著,有望迎来量升价稳格局;农林牧渔行业受益一号文出台,猪周期拐点渐近;电力行业成本敏感性高于电量敏感性,逆周期特征及分红优势显著;部分化工细分子行业的供需格局有望改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