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总统上任提振 2019年首个交易日巴西股市冲破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09:3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受经济前景向好及新总统上任等积极因素影响,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新年首个交易日收盘创历史新高,收于91012点,涨幅3.56%。与此同时受积极因素影响,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也掉头上扬。

新年首日市场情绪高涨,盘中一度触及最高点91478点,单日交易量为173亿雷亚尔。从个股来看,由于新任矿业和能源部长本图·阿尔布开克2日表示,将继续巴西国家电力公司的私有化进程。当日该公司普通股大涨20.72%。此外交易量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如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伊塔乌银行、布拉德斯科银行以及巴西银行涨幅均在4%-6%之间,有助于拉升博维斯帕指数。

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显示,多家市场分析师对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值扩大至2.55%。巴西投资银行BTG Pactual分析报告认为,期待新政府实施改革措施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市场情绪较为乐观。

1月1日就职典礼中,巴西新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将保障国家利益,提倡自由市场,推行相关改革以改善公共财政。新政府将建立良性经济循环,增加信心,全面开放巴西市场,鼓励竞争,提高生产力。此外新政府还将推行改革,清除官僚主义,简化各类程序,让人民重拾对政府的信心。

巴西新任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发表致辞表示,社会保障、国企私有化和简化税收是新政府经济管理的“支柱”,政府将向国会提交改革计划书。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市场好转也是巴西股市上涨的因素之一。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开始将目光转向新兴市场等风险资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