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个交易日港股跌2.77% 投资避险情绪浓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22:1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2日跌715.35点,跌幅2.77%,此百分比跌幅为1995年以来港股最差新年开局,收报25130.35点,全日主板成交680.53亿港元。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港股前景仍不明朗,当前投资者偏谨慎,投资避险情绪浓厚。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2.35%,收报306.60港元;中国移动跌2.58%,收报73.40港元;汇丰控股跌2.31%,收报63.30港元。

行业方面,2日港股所有板块悉数下跌,由于油价的下跌,石油股领跌,中海油跌超6%,中石油跌逾5%,中石化跌近3%。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认为,市场对2019年中美贸易的担忧及英国退欧仍未有结果,加上中东的政治不稳定和冲突,令油价继续低位走势波动。石油股估值目前仍存在较大下调空间,投资者目前宜做好风险管理。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中国人民银行2日在货币市场净投放为零,显示货币环境没有明显宽松。港股整体前景依然不明朗,投资者普遍避险情绪浓厚,买盘单薄;与此同时,近期的沽空盘相对活跃,显示投资者对后市展望负面。

工银国际策略师刘佳骥分析,虽然美股上个交易日小幅上涨,但日内波动依然较大。恒生内地100指数跌幅为3.14%,超过香港35指数的2.21%。2日开盘交易的主要亚太市场均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15%,韩国和新加坡指数分别下跌1.52%和0.98%,而且欧洲股市开盘均大幅低开,显示虽然美股有所反弹,但全球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并没有恢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