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 2019年首个交易日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6%报2497.88点,深成指涨0.27%报7259.49点,创业板指微涨0.01%,报1250.6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雄安新区、基建、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靠前,北斗导航、高送转、有色金属、贬值受益等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宏观上看,市场可能存在三个预期差:股票上半年可能先牛后熊,全年走势N字形;债牛下半场非坦途,最差情况可能是年初当头一棒;客观看待减税空间和实际效果。我们对一致预期的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认为明年股市将“先熊后牛”,35%认为将“中枢震荡”,各有11%和10%认为会“趋势走牛”和“趋势走熊”,仅有2%的投资者认为2019年股市将“先牛后熊”,但我们认为出现这个结果的概率可能远大于2%。

安信策略认为,A股市场短期可能难免还要经历震荡调整,但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有望逐渐改善,综合来看出现一波春季行情的概率较大,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在调整中逐步转向积极。行业上重点关注传媒、军工、计算机、通信、地产、建筑、非银金融(创投、信托、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