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受隔夜美股暴涨影响 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开盘,受隔夜美股暴涨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沪指涨1.18%报2527.72点,深成指涨1.55%报7402.6点,创业板指涨1.51%报1283.17点。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沪指有望在2500点位置构筑双底,与美股共振回升,银行等权重股的探底回升给市场重新构筑双底带来更大可能性。短期内美股的止跌回升将很快出现,外围市场的负面扰动降低后,对A股的回升将带来正面支持,且全球资金流至A股这个价值洼地的概率也较大,资产配置方面将能够获得更多长期价值资金参与。

华泰证券认为,2009年以来,即使A股上市公司处在盈利下行周期,春节前后均出现春季“躁动”。复盘十年春季行情可以发现,随着对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的提前释放,春节前15-10个交易日有望迎来反弹。周期与成长板块受益扩内需政策和流动性宽松,有望涨幅居前。从历史表现看,可以把春季‘躁动’行情划分为三阶段:躁动前、节前躁动期、节后躁动期。‘躁动前’一般为11月至1月,其市场表现与春季‘躁动’期间的指数涨幅一般呈现负相关,前期涨幅越高,春季‘躁动’涨幅的空间和行情时间跨度越有限。

太平洋证券认为,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及流动性边际改善,看好1月-2月业绩真空期的市场反弹。从股息率角度,上证50股息率已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A股凸显长期配置价值,加之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已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因此目前A股下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恐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