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东京股市五连阴后小幅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6日15:3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由于投资者在前一交易日暴跌后的抄底操作,东京股市26日结束此前五连阴的局面小幅收高。不过,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不安增强,券商对短期行情并不看好。

因美股下跌引发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东京股市25日暴跌,日经225指数狂跌1000余点,跌破2万点大关。加上此前4个交易日,日经指数5个交易日总共跌去2300多点。

投资者瞄准超跌股的抄底操作使东京股市26日高开并在短时间内继续攀升,日经指数盘中一度上涨370余点。但由于投资者对25日世界股市普跌的不安依然强烈,而且美国股指期货走势疲软,大盘在冲高之后调头向下,并在午盘时段一度翻绿,日经指数一度跌破19000点的心理关口。

26号还是一些企业股票的除权日,投资者在确定分红配股权利后的减仓也给大盘造成抛压。

目前,不少市场人士担忧未来世界经济不仅仅是发展速度放慢,而是可能出现衰退,一些大型券商预计在今年还剩的两个交易日内,日经指数的低位可能在19000点左右徘徊。

当天收盘时,日经指数报19327.06点,上涨171.32点,涨幅0.89%;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报1431.47点,上涨15.92点,涨幅1.12%。

行业板块除橡胶制品、食品和保险业3个板块外,其余30个板块26日上涨。其中,25日暴跌超过7%的精密仪器板块大涨3%,空运业涨幅超过2%,玻璃陶瓷制品涨近2%,跌幅超过1%的只有橡胶制品板块。(编辑:王中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