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混改”引入国资 三家子公司获7亿元贷款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26日14:31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孙 磊

12月25日晚间,上市公司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及国有资本平台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峰岭大健康”)将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金桂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提供共计7亿元贷款担保,贷款资金将用于3家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建设。

事实上,在引入国有资本前,作为吉林人参产业的龙头民营上市公司,紫鑫药业近年来发展也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国家“去杠杆”收紧信贷的政策影响,但随着今年第四季度管理层着手展开引入国有资本的“混改”以来,上述情况明显得到好转,仅11月就有4笔贷款顺利获得审批。

9月1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平公司”)筹划为上市公司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11月12日,公司接到康平公司与峰岭大健康签署的合作协议书,双方以共同成立的柳河顺驰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对紫鑫药业实现控股,共同投资额为143亿元。完成此次注资之后,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将成为紫鑫药业的第一大股东,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

柳河县财政局多次表明“将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从金融、业务、运营等多个维度,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此次协助公司在金融领域及融资事项的有效推进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将在资源整合、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公司带来更大动能。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也表示,未来紫鑫药业将获得更多政府产业政策的扶持,有望加快人参产业链的资源整合。紫鑫药业将继续顺应国家的大健康相关政策,在中医药、人参、基因行业积极布局,多轮驱动,专心打造、发展大健康产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